從我接手我們家的工廠後,不管在訂單跟技術都在提升,我們外銷的訂單越來越多,其實其中要承擔的風險是很高的,因為每一次引進設備都是幾百萬到幾千萬不等,每次看報表的心臟都要很大,我每次都在想如何提早布局,開股東會,如何得到股東們的支持,真的是自己當老闆開始才知道當老闆的累,這10年來我也是跌跌撞撞,遇到很多大環境的轉變,我也去許多國家進行簽約,如果沒有阿祥在我也無法做到這些,畢竟我一開始接觸就是小白,對於精密工具我是一竅不通的,能到現在使用專業英文術語與外國客戶視訊溝通,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當我進去到工廠,看到機器不停運轉,工件隨著軸承轉向,前後左右上下各種方向,讓機台上面的刀具俐落的把工件加工成各種曲面,做出來的品質足以媲美日本、德國,這台是工具機大廠新研發的高階五軸加工機,五軸的用途可以用在醫療、可以用在軍事,可以用在汽車產業或者一些航太,都可以使用這種機器。還有這台和最先進的車洗複合機,原本要用3~4個機器來做的,現在一台機器就搞定,工藝水準跟日德並駕齊驅。

一開始我們是隱身在巨人背後默默當個代工廠,必須要犧牲的是做品牌的機會,但當時仍然是中小企業的他們,願意用時間換取經驗,十年磨一劍,得到原廠同意後發展自有品牌,目前代工與自有品牌是雙線進行的,我們有把一些設定跟原廠區隔,廠商用的東西跟我們用的東西不一樣,漸漸得大家就知道這家工廠,就是代工這家,我們的品牌就借他們的被慢慢就一直散播出去。

公司賺錢也樂於和員工分享,作業員薪資至少4萬起跳,產線上面做溫控,夏天不用忍受高溫,有空調可以吹,今年落成的新大樓還附設專業級中央廚房,聘請廚師免費提供午晚餐,三菜一主餐菜色豐富,連廠區外也有巧思。有大樹、而且還有綠地,看起來就像公園一樣,他們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工廠環境。最近大手筆把可以蓋廠房的地拿來種樹,改善環境、提升硬體,只為了讓員工的工作環境更舒適,在代工的背後也默默回饋員工,除了是幸福企業,他們還靠著開發技術,還希望能在1年內追上德國,成為工具機產業的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ymannknbpqbs 的頭像
    hymannknbpqbs

    hymannknbpqbs的部落格

    hymannknbpq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