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堅持練瑜伽對身體也有許多好處。主要的好處有提升身體柔軟度、緊實體態、強健肌肉、血壓下降、體重減少、減少髖關節的壓力和張力,整體平衡感也會越來越好。「瑜珈在增加運動量之後除了有助於減肥外,也能幫助你更加有意識地過生活。」

對於想先熟悉一下瑜珈的人來說,我建議選擇伸展運動和呼吸相結合的「陰瑜珈」比較好。爲了培養自己的自信心,一個月都要上同一個班,然後再慢慢過渡到另一個高級課程。常常很多人問我說是不是瑜珈都有特別的運動服,其實我覺得並不需要爲了瑜伽特別準備運動服,只要穿着舒服的打底褲和有支撐力的運動胸罩就可以了,記得要脫掉襪子或是穿著防滑襪。

疫情期間很多瑜珈教室是沒有對外授課,所以很多朋友都改在家裡做瑜珈,在家想要做瑜伽的話建議一開始先坐在墊子上集中呼吸讓身體情緒放鬆後,再慢慢開始鍛鍊身體。我都在YouTube上找初學者瑜珈課,躺在毛毯和毛巾上,就可以舒服地在家鍛練,只要在家也持續鍛鍊,久而久之如果有進步的話就會更喜歡瑜珈,也會想要多花點時間在上面,我很多閨蜜都是透過疫情在家隔離期間練習瑜珈,之後就愛上天天都要作,另外也會搭配有氧運動。

瑜伽是一種專注於現在、與現在所感受到的協調,使自己更加有思想意識的全新過程。我覺得上瑜珈課有很重要的三個原則「用心對待自己和他人」、「深化呼吸意識」、「愛自己,不評判別人價值觀」。雖然過程會比較緩慢,但當你開始對瑜珈敞開心扉時,你會發現有所改變,透過一天的運動時間,可以協調自己的情緒。我剛剛開始練習瑜珈的時候,我發現它對我生活大小事都很有幫助,原本我對所有的難題都反應過度的情況也消失了。壓力減輕了許多,生活稍微好轉了一些。對心靈的好處遠遠超過對身體的好處,變得比以前更加內省和深思熟慮,也對自己、他人也產生了愛與關懷。

瑜珈能調節全身系統、改善血液循環、促進內分泌平衡、減壓養心、釋放身心, 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雖然集結了很多優點,但是還是要透過堅持不懈的練習才能讓身體更健康,而初學者可以循序漸進學習,慢慢讓身體習慣。瑜珈雖然有很多優點,但是還是要透過堅持不懈的練習才能讓身體更健康,而初學者在身心兩方面都能變得更健康。對我來說瑜珈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實踐的運動,沒有固定的練習方法。

瑜珈是數千年前由古代印度開發出的一種連接身心的訓練方法,通過在墊子上做一系列瑜伽姿勢來鍛鍊身體、提高柔韌性的運動。藉由有意識地運動、呼吸法來增進身心健康。初學者在提高柔軟度的同時,記得將重點放在呼吸上。瑜珈是由「瑜伽是身心的結合」、「身體的感受是真實地體現心靈的所在」這兩個重點連接起來的。呼吸得越深,越深入在姿勢中,氧氣越能滲透到肌肉裡。從上課的同學中經常會看到呼吸失敗的初學者,如果不按照上面這樣做,就無法完全放開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在姿勢中。但是這需要時間,所以在手勾到腳尖之前,初學者首先要學習呼吸方法。不久後,伸展或彎曲身體的力量就會增加了。

如果在教室上課,請忽略教室裡的每個人,也不要環顧四周,要集中精力聽教練的話。即使坐在墊子上什麼也不做,在那裏看着聽,也是理解瑜珈的第一步。只需要專注於自己、墊子和教練的聲音。可先邁出鍛鍊的第一步、增加自信心,建議每週 3 次,每次 10 到 30 分鐘。不用花長時間來做複雜的練習。只要抽出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常規就能產生自信。

我都會在家看youtube瑜珈頻道,跟著練習,看完一支影片,也就剛好練習一天的量,完全不會造成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ymannknbpqbs 的頭像
    hymannknbpqbs

    hymannknbpqbs的部落格

    hymannknbpq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