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可以充分感受到我老婆的冷漠,除了幫小孩看完功課,就去做家事追劇,不願意跟我多聊,不管是公司的事情還是關於她的事情,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樣多久了,只是最近我才發現我們好像很久沒有講到什麼話,每天都是說有沒有煮,然後吃飯沒了,連小孩的事情她也很少跟我討論,上個月我們因為小朋友的才藝班才爭吵過,因為她覺得可以讓小孩自由去選擇,但我覺得如果不早點讓小孩學習才藝,真的會錯過黃金的栽培時間,而且應該要趁他現在吸收力最好的時候,講到這,
她說:「你又知道小孩現在吸收力很好?你知道他每個科目幾分嗎?你知道他最近參加什麼比賽嗎?訓練多久,老師寫的話你有看過嗎?」
我瞬間語塞,我賭氣之下回說:「我整天都在外面,回家早就累的跟狗一樣,哪有時間看他聯絡簿,而且比賽的事情我也知道阿,只是沒有去了解訓練內容,那你不能跟我說嗎?」
她冷笑翻了白眼說︰「這是我們兩個的孩子,如果你沒有餘力去關心,那我又有什麼好說的,孩子就在你眼前,你連觀察關心都不願意,每天只會關心外人,那我們兩個算什麼?」
我更加生氣說:「難道我不是為了這個家?如果我沒有這份工作,你們會有這樣的物質生活嗎?我不關心你們嗎?我每天都有問,你們哪天真正好好回過我?只會敷衍,還說我只會關心外人可笑。」
她說:「8年了,小孩都8歲了,我不知道未來我們還要如何相處,你爸媽也不喜歡我,小孩的事情你也一知半解,我也有自己的事業,還要每天處理家務跟小孩的課業,我讓你煩心過嗎?你偶爾做個家事就好像是天降甘霖,你要我感謝你嗎?不好意思這個家是我們三個人的,你如果覺得跟我們相處對你來說沒意義,那我覺得我們也不用繼續這樣耗下去了,離一離吧!」
我頓時錯愕了,我不敢相信她會說出離婚,當初是她追我,求婚時我用多大陣仗讓她感動,結果現在她竟然要跟我離婚,我頓時一口氣悶在胸口難受死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出反應,我只能拿著包包出門,小孩著急的問我:「爸爸去哪呢?爸爸不要走。」我當下有點難過,直奔出口,不想再多說一句話,我覺得心好累,為什麼她不懂我其實也很為難,我其實也為這家努力付出每一分每一秒,我承認我說過要給她幸福,但是現在我還沒辦法讓她擁有好的幸福,我也正在努力,但為何在這個時候要說出這樣的話,為什麼?為什麼?難道8年的感情就要這樣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ymannknbpqbs 的頭像
    hymannknbpqbs

    hymannknbpqbs的部落格

    hymannknbpq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