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跟新手爸爸們分享的前5件要產前心理準備的事情,這次也要繼續分享剩下的,你一定會想說怎麼那麼多事情,但等你看完就會感謝我了,因為先有心理準備真的會差很多,而且相信我都是對你們特別有幫助的,一定要讓你們老婆知道你看了我分享的內容,相信她們一定會痛哭流涕,替你感到驕傲。

6、 做好儲存的準備-跟你說一件事情,當你生了小孩後,你的存款就會比你做投資理財花的更快,當然如果你是投資幾百萬的就不用比了,但是我真心覺得我股票跌的時候都沒有買小孩的東西花的快,因為小孩會有穿的、吃的、玩的、用的一樣都不能少,等之後小孩再大一點就要上幼稚園、才藝課、安親班、補習班都是要錢的,建議新手爸爸可以找投資顧問為小孩準備教育基金和儲存計畫,如果你不想花太多錢,其實我覺得有些開銷是可以省下來的,例如我就先問我已經生過小孩的朋友跟親戚看有沒有寶寶的舊衣服、玩具、嬰兒床可以給的,跟老婆討論看老婆有沒有想要餵母乳的意願,這樣也可以省下不少奶粉錢,當然也是要老婆本身體質ok。
7、 你一定會睡眠不足-剛出生的寶寶每隔兩小時就要喝奶,三不五時就要哭鬧,這時候你跟你老婆的睡眠品質一定會受到影響,但是隨著寶寶慢慢長大,大人和寶寶的睡眠也都會得到改善,如果你會擔心因為睡眠不足影響到上班,是可以考慮睡到別的房間啦!但我本身是沒有,因為我老婆半夜起來哺乳的時候,我會給讓她靠著我的背,她才不會腰酸背痛,因為哺乳要維持一個姿勢真的很辛苦,分房有好有壞,主要和寶寶、老婆的親密度可能會受到影響,但好處就是比較不會因為睡眠不足而影響工作和情緒。我建議不要讓老婆獨自面對,否則真的會影響到日後感情,別怪兄弟沒提醒過你,因為我也是後來才發現分房的壞處。
8、 開始要為寶寶的安全做準備-我建議爸爸們在待產的時候就要在家裡開始做一些安全的準備,這點我就很有心得,例如在桌子、椅子、櫃子的角角放置防撞條,要安裝櫥櫃安全鎖、插座要套上安全護套、門縫防夾片跟樓梯止滑貼等等,如果家裡是有車的,也要開始幫寶寶物色適合的安全座椅,推車也可以在這時候準備,要考量自己的車大小,方便好載又安全,我胱兒童推車我就挑了快一個月,安全座椅大概兩個禮拜才選好。
9、 認真閱讀育兒雜誌或書籍-不愛看書的爸爸要辛苦點,一定要趁空閒的時間好好看一下育兒雜誌,絕對是幫你開智慧的好知識,你看的越多你就能越能夠把握小孩的狀況,也許不會所有的知識都派上用場,但是至少你在跟老婆討論寶寶的事情時,你可以給她一些比較有建設性的意見。
10、 陪太太產檢(這個我覺得是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因為寶寶不是在你身體裡,你會有點不真實的感覺,所以陪伴老婆產檢和參加產前課程可以有效幫你更了解老婆懷孕的狀況,可以得到第一手資訊,正常的爸爸都會覺得要得第一手吧!產檢時你也可以向醫生提出你的疑問,更有參與感,而且說真的每次產檢的時候我聽到小孩的心跳聲,從超音波畫面裡看到逐漸長大的小孩時,真的會感到更實在,更有責任感,還有可以更能體會老婆的辛苦。這也是對老婆的重視與愛的表現,我老婆是很愛面子的人,她不希望都她自己一個人去產檢,會有種很孤獨的感覺,我明白她的心思,我也不想讓她覺得孤單,所以我都會把工作安排好,每一次都陪她去絕對不會缺席。

講完後面這五點之後,你是不是更有感覺了?知道要做哪些心理準備了吧!也祝福你們的寶貝都健康平安乖巧,相信你們都可以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好丈夫好爸爸,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ymannknbpqbs 的頭像
    hymannknbpqbs

    hymannknbpqbs的部落格

    hymannknbpq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